星期二, 9月 12, 2006

吃飯聽廣播

這篇文章不知道應該怎麼下標題。晚上去自己熟析的一間燒臘店吃晚飯,點的不是叉燒或是燒肉飯,點了一份牛腩燴飯。
今天不知怎麼回事的,要點餐要排隊到門口!順勢就在排隊的時候看著老闆在大大的木製肉鉆上耍弄著大刀切肉的模樣。
點了盤牛腩會飯後,因為一時人多,終於找到一個位子可以坐下來大口吃。

隔壁桌坐著一群似乎是遊戲設計公司的員工,一邊吃飯一邊聊著天。那個音量讓我不得不把他們的談話內容當做廣播來聽...
聽到他們說到公司有人面試,在面試的過程中,不斷的詢問什麼時候可以上班?我也一樣是一個上班族,從事的也是資訊行業。
他們還提到說,沒看過一個工程師會穿著襯衫打領帶的去做程式設計這個行業,實在是沒有 Sense。我自己想想我現在做的工作,公司的人大部分都是穿著襯衫打領帶。穿著襯衫打領帶也不光只是業務的服裝,連很多工程師、專案經理等,也都是這麼穿的。

不知道那群人位什麼這樣帶有嘲笑的口氣在講那個面試的人呢。不過這也不為過吧,每間公司有自己的文化風格,甚至每個人也都有。只是個人的習慣還是要配合公司的政策與規定才是吧。

想想我自己在公司,就是那個不會穿著襯衫打領帶的那一小撮人。那我也是很沒 Sense 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