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8, 2005

寂寞的保齡球

最近因為朋友阿坤跟他的老婆小敏帶著我跑保齡球館,有點迷上保齡球這個運動了。

打了公球一陣子,想買個自己的球來打,以免老是找不到自己習慣的球。也就請阿坤帶我去買了。挑著挑著,最後挑選的是一顆乳白色的球,想說不要跟大家都一樣,就那幾個顏色。挑一顆跟別人不一樣的,我想這也不為過吧。

沒 想到不知道是我的手畸形了,還是球洞不對。虐待自己的右手幾天後,都變成「一踱讚」,還外加傷口,整個右手掌,沒辦法握拳頭,也沒辦法完全打開。我的大拇 指,就放不進去那顆球的球洞了。決定去把我的球洞重新鑽過。我那顆小白,不但大拇指的部份要鑽大一點,中指跟無名指的洞距也不是我習慣的洞距。沒想到拿去 給賣我球的地方,請他重新幫我挖洞,他只說,他鑽的是標準的洞了,旁 邊他的朋友也跟著說,那個洞很標準阿。講了半天就是不幫我把球洞改了,真想當場把那球摔在地上,看看他會不會破,然後就不打了,也不用鑽了。不過,還是忍 住我的憤怒,麻煩他,那至少幫我把大拇指的洞鑽大吧,他才說好。把拇指的洞擴大後,我去跟我朋友,也是球隊的隊長訴苦。告訴他說那個人就是不肯幫我把動重 新鑽過。他幫我拿去給那個人,要求他把球洞補起來重新鑽過,那個人才收下了。不過我也不在場,不知道它是不是很不甘願的把球收下。

氣得我 滿肚子大便,實在想不通。什麼叫做標準的洞?如果有所謂的標準,那何必要有這樣鑽球的師傅呢,我寧願去別的地方,多花一點錢,請別人幫我重新鑽過,也不要 在那邊忍受他們的氣。就算我習慣的球洞就是不標準,至少,我的手不用再打一球痛一下,每打完一局就要腫得跟甜不辣似的,虐待我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