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9, 2005

海棠過境

這次的颱風「海棠」,以我住在台北的狀況來說,並沒有之前的颱風來的強勁。
當颱風正吹在台北上空的時候,我最在意的是我的屋頂。
因為現在住在樓頂加蓋的房子裡面,強風一吹,屋頂震動。有的時候連牆壁都會震動。
還好這次沒有停電。如果停電了,在深深的黑夜裡,沒有光,沒有電腦,只有外面呼嘯的風聲加上與水打在屋頂上的聲音。那真是會令我緊張無法入睡。
看電視報導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有民宅的樓頂加蓋就被風吹離了原本應該在的地方,飛到隔了一棟樓的另外一個住戶的樓等去給人家加了層屋頂.... 還好那不是我的。

感覺這次的颱風帶來的風跟雨沒有之前來得大。至少我的花盆都沒有像之前那樣被強風給吹得東倒西歪,在路邊的路樹也都站在原來的位置。但是在山區或是南部的朋友們大概就不這麼覺得了。好像沒有一次颱風不會造成淹水、土石流、重要道路損壞等等的情況 XD。

比較可憐的花東地區朋友,不僅受到颱風的威脅跟破壞,還感受一次地震。真是禍不單行。

颱風離開台北了。走在社區的巷弄間,看到被強風吹落的樹葉不說,還看到好多「蜂窩」,不知道是我以前沒有注意觀察,還是這次特別多我也不知道。

對了,原來颱風命名也是有由來的。

1 則留言:

七情六慾 提到...

真的還蠻恐怖的耶
那那天爸媽一直打給你
你不在家
就是去避風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