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9, 2007

需要維修的左腳

這兩天走路開始絕得腳底,也就是腳掌痛。這種問題我大概不會去看西醫吧,因為自己知道是一種肌肉或是韌帶類受傷導致。

猜想半天只能猜到說我大概是因為之前一下子揹了太重的東西走路導致,只是這次故障的不是一般地方,而是腳底板...

今天原本要去內湖跟小凡拿我請他幫我出國的時候購買的星巴克城市馬克杯,沒想到他有事情所以就順延了。那我就來去問問平常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我們這一代有什麼不錯的這類的診所?

他給我介紹到這間中醫整所,離住的地方也不遠,所以趕緊回家洗個腳、換個衣服就去瞧瞧。

弘祐中醫診所,就在信義路六段 81 號。進去填寫完出診的病歷基本資料後沒多久就輪到我看診了。平常別說看中醫,連看西醫的機會都不多,所以感覺比較不習慣。醫生簡單詢問過哪裡有問題以後,按一按故障的部位就知道該怎麼處置了。

針灸 --> 熱敷 --> 推拿 --> 貼藥膏。

這就是我今天看診的行程表了,醫生先詢問過我怕不怕針灸?我是不會怕囉,曾經每個星期都會去找同學的老爸針灸,所以也就有點經驗。醫生說透過針灸的方式來放鬆我部分的肌肉,這樣比就比較不會痛囉。醫生在腿上幾個穴道寄針以後,我就開始看著電視播放的動物星球頻道。隔沒多久另外一位小姐幫我抽針然後放上熱敷用的器材,熱敷讓我瞬間覺得好冷,雖然在這種夏天,不過熱敷讓我覺得真正有放鬆到說。不過這熱,如果我都維持一個姿勢不動的話,就會變成燙。所以三不五時我就會稍微變換一下腳的姿勢,隔了大概十五至二十分鐘後,就又換個師傅來幫我稍微的推拿與按摩。

最後就是上藥膏,冰冷的藥膏,跟剛剛的熱敷加上推拿比起來,真是超級冰冷。活像給我的腳做了一場三溫暖 Spa 一樣。最後也就踩著還感覺得到藥膏在腳底間擠來擠去的包紮好的腳回家。

這兩三天都還要去給我這故障的腳做一樣的維修呢。

3 則留言:

提到...

哈哈一直沒拿給你哩

匿名 提到...

那你的左腳最後好了嗎

James 提到...

當然是好囉~ 感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