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4, 2007

品質

這兩天看到電視上說貓空纜車故障了。心裡面想說不是才剛剛啟用,怎麼就壞了?回想到之前台灣高鐵通車以後,都還沒正式上路,就已經發生很多的烏龍事件。就是把旅客當做白老鼠來試驗了,因為沒有正式通車,所以這些紀錄都不算?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在更之前的雪山隧道也是如此,老是有些問題。不知道是被媒體給放大了還是真的是這樣的品質。

IMG_4800想到最近總是忙到一個不行,都是在忙公司的案子。不過有時候想想或許這個時候忙是值得的,為了讓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擁有一定的品質加水準,使得我自然就是會做得特別用力。但是總是有人不這麼想,覺得東西只要出來就好了,何必做到 100 分。我知道是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是 100 分就是我的目標,我可以做到的為什麼要放讓他只有 80 分,還是 60 分及格算數就好。

實際上如果翻開皮來看葫蘆裡賣的藥,就會看得更清楚了。愚蠢的算式,多餘的動作。雖然這些在外表看不出個所以然,但是卻也顯示出每個人心中那把尺的長短。

難道是我自己的要求比較高,這些事情可能沒個標準,所以也就容易亂了方寸。反覆思考自己的作法,以自己技術所及的範圍,能夠做到這樣已經是不錯。還是希望可以更上一層樓,而不是總是原地踏步。

科技不斷的進步,技術不斷的提升,技術是一個無底洞,但是那顆熱忱的心總是不斷的被新的波動所激勵,不斷的給自己動力,那股無形的力量讓我有今天的成就。

平常做的一些事情,可能不會給身邊的人帶來什麼感動,卻給自己無比的成就感,就是這個成就感讓自己不斷的創作。當然還是希望有更多人看見跟體會,知道我在做的是什麼,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IMG_4685我知道這麼做是很辛苦的,沒有人一起捲入這漩渦的話,力量就弱了。只能靠自己來不斷的翻滾產生出新的想法,新的作法。雖然都不一定是好的,但是卻是一個經驗,靠著不斷累積的經驗來提升自己的挑戰力。或許這就是我內心運轉的邏輯。

我不敢說我自己多麼專業,其實我也不知道專業的定義。有朋友曾經告訴我,能夠完成一件事情就是專業。每個目標,就是需要抱著專業的態度去完成他,或許專業只是責任的另一種說法。心中有許多夢想,也就是目標,就是需要這樣一股力量去完成他,不管過程是艱辛還是順暢。

4 則留言:

七情六慾 提到...

嗯,不論如何
自我心情最重要
那才是最主要的原動力

匿名 提到...

加油!!

七情六慾 提到...

有人在我"戴爾瑞"留了...一大段我看不懂的言...= =||

七情六慾 提到...

所以你的品質要顧啊

這裡空蕩太久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