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科技頑童-渥茲尼克

iWoz就在 2007年9月3日(一) 這天休假跟老地方冰果室的朋友去中油大樓參加美國 Apple 蘋果電腦創辦人之一 Steve Wozniak 來台灣的演講,有這個機會來台灣大概是因為他出了一本新書,所以也就來台灣走走看看。

新書內容是撰寫他自己的回憶錄也是沃茲尼克第一次講到他成長過程、自己的價值觀,也說說他做出人類工程奇蹟的內容,不說的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全世界第一台彩色錄放影機、電視遊樂器、我們所使用的電腦,都是他研發出來的。

1975 年的蘋果一號,率先讓電腦有了螢幕和鍵盤的周邊,可見得他有多厲害。智商超過 200 的他,看起來與一般人沒有兩樣,大概是他腦部皺摺比我們一般人多吧...

手錶?
在演講後舉行簽書會的過程中,我也都在一旁拍照,因為有朋友等著要給他簽簽名,我倒是還沒買他的書,所以我就擔任攝影幫忙留念。

看到他手上的「裝置」倒是令我好奇的先把他拍下來再問問朋友那是什麼樣的一個東西。我覺得它是手錶。但是左看又看也沒有任何顯示。

原來他待在手上的還真的是支手錶,是真空管手錶
http://www.cathodecorner.com/nixiewatch/

這一支價格還不斐呢,不過自己挺喜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