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5, 2007

紅綠燈


早上上班看到了這個路口的紅綠燈換了,換上有倒數秒數的紅綠燈。一般在台北的街頭上看得到這種數秒的紅綠燈都是給走路的人看,給汽車看的我倒是第一次注意到。
朋友也說其實在高雄就有不少,的確是的。有機會下高雄的時候在路邊看到這種會倒數的紅燈還有點不習慣,因為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看到這個總是會心裡面有點緊張的壓力,我想大概是在走路的時候過斑馬線也是要看著那個綠色的小人從慢慢走變成快步跑,心裡面就會緊張時間快到了。

雖然這種倒數的方式會讓我緊張,不過我也好好利用這個數字來判斷我要不要先熄火。熄火?對呀,現在吵的火熱的話題不就是全球暖化的問題。而台灣還是超過標準的一個地方呢,不管他標準計算的方式是不是公正或準確,暖化這個問題還是能進一份心力就盡量去做。

最近遇到停紅燈會超過 30 秒時候我就不考慮的馬上把摩托車熄火然後慢慢等待,更何況那種藥等到 60 秒甚至 90 秒。到了要變綠燈前再啟動引擎。這樣的作法讓我原本加滿一次油只能上下班一週,延長到近兩週的時間。這樣不但省能源、做環保,還可以省錢,這樣不是一舉數得嗎?

只是我就不知道這麼做對我的摩托車有沒有什麼影響了,不過到目前狀態都還很不錯。我想我還是會這麼繼續下去吧。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