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5, 2005

梅雨季

這個時候剛好是台灣梅雨季的時候,什麼是「梅雨」呢,大家可以參考 請問梅雨季的道理—Yahoo奇摩知識+

印象中的梅雨,都是陰雨連綿的,但是怎麼今年的梅雨,脾氣很不好,不是打雷,就是狂下雨,還造成很多地區淹大水了,真是不輸給颱風...

剛剛去晃了一下 7-11 便利商店,想買點宵夜來吃,因為肚子實在有點小餓。外面正好在下雨,還是撐個傘出去買好了。很幸運的,一走出公寓的大門,天空像是有人沒把水龍頭關起來似的,猛閃電、狂下雨,心裡真是覺得毛毛的,好怕被雷劈到....,還是躲在小雨傘下面加快腳步吧。

等了一會兒我買的微波便當好了,提著購物帶就要回去了。走著走著,怎麼我的雨傘破了嗎?連我雨傘裡面都給我下梅雨,怎麼需要他的時候都超不配合的給我壞掉。

一邊走一邊檢查我的雨傘,應該沒有破才對阿?走到了公寓的大門前面了,還是沒有摸到有破掉的地方,我想,應該是因為雨實在太大了,加上我那雨傘不是像洋傘那樣,為了要遮光,所以使用接近塑膠的布料。而是有點像布的感覺,會透光。又加上雨滴超大、量超多,使得他排水不及,雨滴就往雨傘裡面慎透了。

害我雖然我已經撐傘走出去,但還是半溼的回來......

這梅雨真不知道要下到什麼時候停,據說法梅雨季是五~六月間,希望可以快點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