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4, 2006

愛上公車


最近上班的方式,跟以往不同 ─ 公車。
這是一個每天都在路上到處奔跑的大眾交通工具之ㄧ,在捷運還沒有開通之前,
一般沒有騎車、開車的朋友們,要去到城市裡面的另外一個地方去辦事情、旅遊、找朋友等等,大多會利用這個便宜又大碗的交通工具。

當然,如果趕時間的話,也會二話不說跳上計程車,就長揚而去。

因為上班的地方,跟我居住的,相差甚遠。搭捷運雖然也是一種選擇,但是要東轉西轉的才能到達目的地。
在大捷運轉車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擠沙丁魚的滋味,磨肩接踵的前往下一個轉車點。
我則是選擇了公車,搖搖晃晃的到達目的地,好像坐在一個會飛的盒子裡頭。
從裡頭看外面的世界,很像我只是一個過客,坐在這個會飛的小盒子裡頭。
從裡頭看外面,跟站在外面透過窗戶看進裡面感受完全不同。

當然,坐在這個會飛的小盒子裡頭,可以放空心思,配上耳機,不用開車,不用去擔心路況等等。

有時候常常坐在車子裡面,但是很像在發呆一樣,目不轉睛的看著窗壞的景物飛過,有時模糊,有時清楚。

哪種放鬆的感覺,如果在輕鬆的假日的午后,陽光從車窗灑入車廂。
又配上輕鬆的爵士樂,跟著車子左右搖晃,那真是一個沒有負擔的旅程~

我開始喜歡上搭公車了

1 則留言:

不是田僑仔的小田 提到...

我也愛坐公車⋯

因為可以看到很多清純的高中妹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