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5, 2006

龍潭一日遊

跟 qv 約了今天來去石門水庫。
起床晚了,不過既然可以難得再非假日的星期三放了一天國定假日,就來出去走走。

如果整天又在家裡,除了電腦、網路以外,似乎沒有其他的活動可以做,原本想放空一天,也想出去走走,不過能走去哪呢?剛好 qv 就在這幾天從外地回來,所以聊著聊著,就促成這次的行程。

查看網頁上客運的搭乘資訊,就在下午三點半去搭台聯客運的這班從台北南下至龍潭的車。因為目的地是「石門水庫」,就搭上這班車,前往途中會停靠的「小人國」站去,然後再跟 qv 會合由他接送。

等沒有多久,車子就挺準時的出現了,雖然在網站上看到的票價寫的是 85 元全票單程,不過我還是在上車以前去了一趟便利商店買個飲料解解渴順便換點搭車用的零錢。

果然出乎意料,符合「莫非定律」─上車之後,告訴司機我要去小人國站,票價 120 元。第一次搭乘這種有投錢箱的公車,一次丟進去的零錢是那麼多的,感覺有點怪怪的。

搭上這班車後,開始今天的第一段行程。說起來感覺有點奇怪,之前沒有這樣的經驗獨自前往自己居住地以外的地方,而搭乘的是這種中長途的客運公車。之前有要前往桃園、台中、甚至是高雄老家,坐的不外乎是火車、飛機,或是現在的統聯、阿羅哈、飛狗客運等等,差別在於搭乘一般的交通工具時,往往是知道起點、終點或是中途會經過或是停靠哪些站,而票價也是一個已知的資訊,而今天搭乘的台聯客運,加上要去的目的地是一個我沒有去過的小人國,心中有很多的未知、不確定,令我心中有莫名的緊張氣氛。在那當蝦,心理面會有胡思亂想的衝動,就只好找點事情做,畢竟這不是在市區內移動而已,是要跨越一段有點距離的旅程,時間自然就會長一點。打開我背著的大包包,裡頭有我坐車的時候用的基本配備,iPod MP3 機、讀者文摘一本,有了這些玩意兒,就可以讓我有點事情做,也好消磨坐車的時間,還可以消除一點心中緊張的情緒呢 :)

到了龍潭的主站,車上的人就少了一大半了,加上突然一陣驟雨更降低了車內的溫度。再過了一站,車上就剩下我一個人 >_<,真是讓我不得不又增加一些緊張的感覺。

雖然車上的乘客就剩下我一個了,但還有司機先生在阿,很自然的根斯基小聊了起來。一開始搭上車後,我選擇了最前座的座位,也就是在司機先生旁邊而已。從台北上車以前,台北的天空就帶著不愉快的顏色了。坐在車上的我,看著外頭天氣的變化,過了龍潭站以後就開始下起雨,接下來一路上就感受著雨水叮叮咚咚的打在車子前面那片大大的擋風玻璃上。

到了小人國站,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大概是已經下午五點,撥通電話告訴 qv 我已經到了這邊,他也就出門前來接我了。天空還是下著忽大忽小的雨,看著從小人國這個遊樂區裡的大人小孩陸陸續續出來... qv 的車到了。

坐上 qv 的車後,開始今天的龍潭之旅。因為出門時間晚了,加上天公不做美,所以心想今天的行程大概就是在車上觀看戶外的景色了。一路上 qv 簡單的介紹一下這個地方的特色跟一些風景區,像是六福村也是在龍潭這個地區,尤其是在夏天的暑假,很多家長會帶著小朋友來到這個地方遊樂一番。

雖然天氣不佳,qv 還是帶我去晃一下原本今天的目的地─石門水庫。算是完成今天的目標 :P
天色越來越黑了,也到了吃飯的時候了,前往比較屬於市區的地方去,找個牛肉麵店就坐下來輕鬆的填飽肚子的空洞。之後再前往可愛的麥當勞,一人一杯咖啡。
從與 qv 會合後,一路上聊天說地的,聊聊他這次去大陸之行的一些趣事,也聊一些攝影的經驗談。

回程還是選擇台聯客運搭乘,怎麼來怎麼去,很巧的是還碰到同一個司機先生。在上車的時候,司機也親切的問候說,你不是才來怎麼又要走了?要回家去呀,我回答說~

雖然原本今天的行程是去石門水庫走走,放空一下。就算各種因素沒有完成目標,但是還是給自己放個小假,出去輕鬆的晃了一下午跟晚上。

3 則留言:

不是田僑仔的小田 提到...

下次來個新竹一日遊吧!

我的瘋狂小125,可以許你一個"摩托浪漫旅"唷~

嘿嘿!

匿名 提到...

好像還不錯耶!這樣搭客運去玩的感覺挺不賴的

James 提到...

雖然也不是出去玩,只是去晃晃。
不過如果是一撮人一起搭乘客運出去偏僻一點的鄉村走走也是不賴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