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30, 2006

第一次走象山

難得今天台北沒有狂下雨,不管是大雨還是小雨。剛好又是假日,想找個地方走走去,想了半天,還是去我家後面的那座山吧─象山。

象山是四獸山的其中一座。也是自從 台北101 成為台北地標之一後開始很多攝影同好會去的地方,因為那裡算是在台北看那座高樓的好景點了。



隨便找個可以進入象山步道的入口就開始走起來了,邊走邊多看看綠色的,聽說對眼睛會好一點。平常呆在都市裡頭習慣了,久了骨頭也會僵硬的,走著走著體溫就開始攀升、心跳加快、汗水如雨滴直下,不過這樣也不錯,把一些髒東西排一排還可以增加新陳代謝。雖然我是不需要減肥啦 ^^"
從入口處開始走向我一直沒有去過的六巨石,也拍了一些 台北101 的照片回來,今天台北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天空髒髒的,也蒙上一層霧霧的氣體,不過既然來了,就是著留一點影吧~





在六巨石停留了一會兒,見天色還是挺量的,就往拇指山的方向走去,這段路雖然要走比較久一點,其實一路還好。象山的象山步道,是已經經過開發的,一路上都有鋪上石階供民眾登山踏青的時候輕鬆愉快,所以我也就不用太擔心了。
一路上的風景其實多半是樹林、竹林等等的植物,想要看到台北市的景還不是那麼容易呢。不過也不用太多看,因為是走在石階路上,要注意看的應該是腳踏到哪裡了,以免摔倒或是跌落山谷那還真划不來。注意看著要走的路比較好一點,至於森林浴的部份,就留給身體的每個部分去享受吧。


走到了一個階段,會碰到一個可以小憩的地方,就停下來喘喘氣、擦擦汗,看看遠處囉。不管事看台北市還是看層層的山,都可以給自己舒壓不少。
沿路上會在石階地上看到這樣小小的標示,應該是用來告訴登山遊客,你還是走在象山的登山步道裡頭,不用擔心。另外也會有一種標示一段時間就有一塊釘在地上,告訴你說你現在走了距離入口處有多遠了的標示牌。

今天這樣走著走著,就通過了拇指山一段往九五鋒的方向,不過看看天色已經暗了,就開始回頭。

一路上被繁星點點的螢火蟲下了一跳,再仔細一看才回神過來說現在也是螢火蟲季呢。這樣一路下山,石階路已經暗了,不過還是有一點光與路燈會打亮你要走的道路。而這些螢火蟲就一路在路的兩旁閃爍不停,感覺很像在迎接你似的,算是一種新的體驗囉。

2 則留言:

不是田僑仔的小田 提到...

拍的很棒也!!!

哥哥~人家也要跟⋯

帶我去帶我去>_<

七情六慾 提到...

真的拍得還不錯
你走到螢火蟲都出來囉?
是白天到黑夜嗎?